Gallagher

《预言家日报》实习记者

12 过往(二)

入学前,家里难得为我举办了一场晚会,邀请了些所谓纯血贵族。


家养小精灵塔塔为我梳好了头,我换好衣服,踩着平时不怎么穿的粗跟小皮鞋,每走一步就发出清脆的啪哒声,一声一声如同我的小心脏一般跳动着。


我走进大厅,已经来了不少的宾客。


我正踌躇在门口想着自己该如何华丽又得体地现身时,亚西伯恩倒不等我开口,他走过来牵着我走到大厅中央,接过管家罗娜呈上的酒,向众人简单致辞后,由我与格林格拉斯家的杜安跳开场舞为宴会拉开序幕。


杜安与我同龄,两家族因为生意经常合作,所以我们俩也很早就互相认识。再加上两家住的近,杜安隔三岔五跑过来跟我一起闯过,我也因为他没少被两家的长辈教育。


杜安在我心里大概长这样,我就不具体描述外貌啦(´▽`)某作者是废物文笔太差不太会描写外貌


杜安因为不是长子,所以家族对他的管束并未太多,这也就导致虽然他长着张人畜无害的小脸,但实际上是个不折不扣的魔王。


“我今天可给你留面子对你脚下留情了,你是不是得感谢感谢我,要不把你家最近新买的那只鹦鹉借我玩两天。”杜安个子跟我差不多,他将胳膊抬起准备往我的肩膀搭,另一只手端着从桌上偷拿的果酒。


我肩膀一矮,“那可是巴奈特伯父的宝贝,他可连看都不让我多看。”


他措不及防向一侧歪了过去,酒也洒出来些许在他的衣服上,如果没有身后的桌子,估计他马上就会成为宴会的一大笑话。


“给我搭一下怎么了,”杜安迅速稳住身形,一边偷瞄着四周一边将酒默默放回桌子上,“你什么时候这么怂了,还怕你伯父?”


“你不怂你把酒放回桌上干嘛?再说了,你敢说你不怕我伯父?也不知道上次谁闯祸被伯父吓得躲在阁楼里一晚不敢出来。”


“我,我那是愧疚我把巴奈特伯父的花瓶打碎了,那可不是害怕!”


一股浓郁诱人的血味向我扑来,我屏住呼吸,捏着裙摆拼命压抑着向冲过去的冲动。


“沙菲克小姐,见到你真是荣幸。”


突然从宴会人群中冒出几个人向我们走来。


为首的少年大概十五六岁,铂金色的长发,不用猜也知道是马尔福家的少爷。但我知道那味道并不是来自他,而是他身后一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同龄的男孩。


“哦,还有你,格林格拉斯家的少爷。”马尔福微微颔首,“我是斯莱特林四年级的首席卢修斯马尔福,我很高兴你们成为霍格沃茨的新生,我们马尔福家作为魔法学院的校董,如果你们遇到什么困难,欢迎你们看找我。”


“您真是太好了,马尔福少爷。我和温蒂本来还在担心不能适应校园生活呢,有你这句话我们就放心多了。真是太感谢你了。”不等我回话,杜安就立马摆出一副十分崇拜的样子。


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会装了。


我含着笑僵硬又痛苦地向马尔福微微鞠躬以表感谢。


马尔福挺起腰有些骄傲地扬了扬头,“再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一些朋友,”他伸手介绍着站在他左右的几位。


“这位是纳西莎布莱克,斯莱特林三年级的学生,是斯莱特林最美丽的女生。”


“天啊,卢修斯,你,你可别当着学弟学妹们取笑我了。”挽着他胳膊的女生满脸通红,当着大家的面两人肉麻的对视了一眼。


天啊,他能不能快一点,我煎熬着,像有数只蚂蚁啃咬着我的肉体。


卢修斯轻咳了一声,毫不在意其他人的反应,继续道,“这位是拉蒙德诺特,还有这两位,塞尔温家族的龙凤胎珀尔修斯和奥比娜,他们和你们一样,都是一年级的新生。”


“你们好,希望我们能一起在霍格沃茨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。”


我牵强地扯出一抹笑意向他们一一问好。


“沙菲克小姐,你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,是身体不舒服吗?”塞尔温少爷似乎有些担忧的看着我。

(找不到他再小一点的时候的照片了,大家凑活看吧(T . T))


我目光偷偷瞄了眼在他一旁站立的诺特,却不料正好与他打量的目光撞在了一起。

诺特的味道让我感到十分熟悉,像……本,就连他的五官也与本有七分相似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有些不适,失陪一下。”说完,我立马屏住呼吸,不顾其他人的目光几乎仓皇地跑了。


“不好意思各位,温蒂身体不太好,她并不是故意的,我带你们四处转转吧,怎么样,”杜安显然已经搞清了我的状况,替我收起了烂摊子,“偷偷告诉你们,巴奈特伯父最近新从巴西买了只稀有的鹦鹉,我带你们去看看……”


这家伙,怎么偏往火坑里跳,仗着有其他人就不怕伯父跟他算账?


评论(18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